河南郑州:举报医保违规者最高可奖50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南郑州:举报医保违规者最高可奖5000元
2009年10月13日 11:33 来源:郑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医保卡违规套取现金、持卡购买非医保目录药品、定点医疗机构挂床住院……昨日(12日),记者从郑州市社保稽查大队获悉,为堵塞社保基金流失漏洞,今年第四季度,全市两级社保稽查机构将重点严查各类医保违规,凡举报人投诉内容一经查实,将给予100~50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

  据统计,今年6~9月期间,全市共稽查46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和77家定点零售药店,其中,发现7家医疗机构和3家零售药店存在医保违规行为,违规金额5.1万余元。

  经查,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违规行为多包括串换药品和冒卡购药。一些定点药店对持卡购药人员不履行人卡核对制度,致使冒卡购药现象屡屡发生。定点医疗机构违规行为主要包括:擅自降低标准,将不符合住院条件的病人收治入院,套取医保基金;对参保患者刷卡看病时利用过度收费等方法套取医保基金。

  为有效堵塞基金流失漏洞,今年第四季度,市社保稽查大队将重点严查医保违规行为,除正常稽查工作外,还将加大突击稽查力度,对定点零售药店、医疗机构采取不定时、不定点检查。社保稽查机构希望广大市民能积极参与监督,一旦发现有违规刷卡、挂床住院、过度用药等套取医保基金行为请及时举报。举报情况经查证属实的,市社保稽查大队将给予举报人100~5000元现金奖励。举报电话:12333。(记者 王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