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学生儿童门诊报销上限将超5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学生儿童门诊报销上限将超500元
2009年10月22日 14:5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医保处副处长祁广志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透露,本市2009至2010学年度学生儿童大病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时间延长一个月。明年出台的“一小”门诊报销额度将不低于“一老”标准,也就是将高于500元。

  祁广志表示,2009至2010学年度学生儿童大病医疗保险参保交费的时间将截止到10月31日,比原来延长1个月。他表示,一方面因为今年国庆,各个学校都有参演的任务;另一方面是因为甲流,各校防控任务比较紧张,所以本市决定把参保缴费时间延长一个月。往年,本市的参保缴费人数大概在125.8万人左右,截止到目前,今年参保缴费的人数是117万人。

  祁广志明确表示,本市明年上半年肯定会实行学生儿童门诊医疗费用报销制度,但2009至2010学年度,学生、儿童大病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个人缴费仍然是50元。

  一些市民可能认为明年本市启动门诊报销后再参加,现在参加用处也不大,祁广志提醒,本市将严格控制选择性参保,只有连续参保的才能享受到门诊报销待遇。如果当年才符合参保条件的,就视同为连续参保,届时可以享受门诊报销费用,如刚出生的小孩,外地户籍进京等。

  如果是选择性参保,例如2007年参加,2008年没参加,2009年参加,2010年又没参加,这种断续参保的人员,就无法享受门诊报销,必须连续参保一年以上的人员才可以享受到门诊报销。

  祁广志透露,学生儿童门诊医疗费用报销额度将不会低于“一老”医保提高后的额度。现在,老年人的报销额度是每年500元,但“一老”医保报销额度将提高,具体数额正在测算过程中。(赵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