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年推广老年健骨操 预防辅治老年多发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明年推广老年健骨操 预防辅治老年多发病
2009年10月22日 15:2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迎接本月26日的重阳节,市劳动服务管理中心为老人们送上一场健骨操展示活动。这一健身项目将从明年起向全市10个郊区县的退休人员推广。

  本市从去年7月开始以东城区为试点,组织退休人员练习这套健骨操,今年上半年以现场教学、培训小教员、录制教学光盘下发社区的形式在城八区的1755个社区推广。经过几个月的练习,退休人员普遍反映自己的颈椎、腰椎、膝关节等老年人易出现问题的部位得到有效锻炼,对老年人多发病、常见病以及慢性病的预防、辅助治疗大有益处。

  推广“运动有益健康——健骨操”活动是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的新内容,将按照先城区后郊区的顺序,从2010年起将向10个郊区县的退休人员推广,使之在全市老年人群中得到普及。

  市劳动服务管理中心介绍,近年来本市老年人口逐年增加,到2008年底户籍老年人口数量已达218万,占总人口的17.7%。本市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的社会化管理服务呼声越来越强烈。为此,本市加快建设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已经在全市18个区县建立了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管理机构,全市已有170余万名退休人员在社区享受到养老、医疗、日常生活照顾、文体娱乐、心理健康咨询、法律援助等几大类别的社会化服务。

  劳动服务管理中心还透露,下一步本市将把劣势国有退出企业的退休人员逐步移交到社区管理范围当中,这一人群大约有10万人。失去管理条件的注销、吊销企业的退休人员也将在未来2至3年当中被纳入管理。(代丽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