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11所高校近5万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医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银川11所高校近5万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医保
2009年12月23日 13:13 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12月22日从相关工作汇报会上获悉,银川市上半年启动大学生参加城居医保工作后,截至目前,已有11所高校的近5万名大学生被纳入城市居民医疗保障体系,另有1万余名大学生通过新农保等形式被纳入医保范围,基本实现了今年确定的大学生参保目标。

  根据银川市今年5月发布的《关于将大学生纳入城居医保的通知》规定,银川市行政区域内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包括民办高校、高校内设的中专学生)、科研院校中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专科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均可参加城居医保。经初步估算,涉及12所高校的7.2万名学生。交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20元,个人交纳40元,财政补助80元;经界定的困难大学生个人交费16元,财政补助104元。

  交费工作启动后,银川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积极组织各大高校开展大学生参保工作。由于2009年应届毕业生、部分高职院校学生在外省长时间实习无法参保,新入学的万余名本地大学生已就近参加新农合或以家庭为单位的城居医保,所以实际参保大学生近5万人。目前,除了区内一所高校4000余名学生未参保外,其他11所高校学生全部参保。(新消息报 杨丽 张艳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