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全市医保卡明年1月1日实现“一卡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沈阳:全市医保卡明年1月1日实现“一卡通”
2009年12月25日 09:46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2010年1月1日零时起,全市医保卡将正式实现“一卡通”。12月24日,沈阳市医保中心透露,康平县、法库县、辽中县和新民市已完成了与全市医保联网工作,到2010年1月1日,四地区的参保人员医保卡,便可到全市所有的定点医院和药店就医、买药了。

  300多家医疗机构都能去

  沈阳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于2001年启动,当时由于地区间的经济差异,沈北新区、苏家屯区、新民市、辽中县、康平县、法库县6个地方实施的是医疗保险单独统筹,缴费金额、享受的待遇以及购药的IC卡、就医手册均不一样。之后,沈北新区、苏家屯区也纳入全市医保统一范围,这次四地区纳入后,沈阳也正式实现医保卡全市统一。

  沈阳市医保中心介绍,在未实现全市医疗统筹之前,三县一市近20万的参保者如果想到沈阳市内的医院就医,必须办理“转外”就医,办理手续繁琐,需要到医保中心登记备案,找到合适的医院后先垫付医药费,之后才能报销。

  市级统筹后,三县一市的参保人员到市内看病再也不需要这么多繁琐程序了,他们将和市内的参保人员一样,只需持医保手册和医保卡,就可在市内300多家医疗机构就医。

  “新医保卡”元旦前到手

  实现市级统筹后,三县一市的参保者能享受到什么待遇呢?据了解,三县一市的参保人员将和市内的参保人员一样,享有相同的住院标准和报销比例,使用同一种医疗保险IC卡和就医手册、可以在所属区域和沈阳市内所有定点医院和定点药店就医买药。原来没有生育保险的辽中县的参保者,也可以享受到生育保险带来的实惠了。

  “新的医保卡正在加班加点制作中,将在2010年元旦之前发到三县一市参保人员的手中。”沈阳市医保中心表示,统一医保卡后,原来在辽中、康平等6地区的参保者的连续工龄和原在两区的实际缴费年限均可视同为缴费年限,与纳入市级统筹后的参保缴费年限累计计算,只是医保卡重新换张新卡,2010年1月1日零时,全部参保者将拥有统一的医保卡和待遇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