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基层公立医院明年1月起使用基本药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福建基层公立医院明年1月起使用基本药物
2009年12月25日 15:18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今日从福建省卫生厅获悉,2010年1月起,福建全省所有政府举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必须配备使用《福建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用药目录(2009版)》内规定的药品,原《基本用药目录》同时废止。

  《基层用药目录》是福建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备使用药品的依据,收录药品共计455种,其中化学药品和生物制品304种,中成药151种。《目录》分两部分:国家基本药物(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备使用部分)307种和福建省增补的非目录品种148种。为了适应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患者的用药需求,福建省还对44种国家基本药物增补了48个剂型。

  记者了解到,《基层用药目录》内的药品实行“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定价”,并在福建省确定的30%政府举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按购入价格实行零差率销售。(吴颂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