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城市圈拟今年率先试点异地就医报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武汉城市圈拟今年率先试点异地就医报销
2010年01月06日 09:20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参保者在异地就医,将可在就医所在地办理医保结算手续。昨(5日)从(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正在研究制定医疗保险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办法,今年有望在武汉城市圈开展试点。

  据了解,我省劳动力跨地区流动日益频繁,离退休人员异地居住人数规模日益增大。这一系列变化,带来了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跨地区就医的规模也不断扩大。目前,我省医保经办机构对异地就医采用的是参保人先全额垫支,再回原参保地审核报销的管理模式,这不仅给参保人带来不便,全额垫支费用也让大多参保人难以承受。建立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系统后,可为异地就医人员提供便捷的结算服务。

  据悉,有望率先试点的地区除了武汉城市圈外,还有两大应用软件(人力资源市场管理软件、社会保险管理软件)上线地区,包括宜昌、襄樊、荆州、恩施、随州等地。(楚天金报 丁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