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参加“新农合”农民超过607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石家庄参加“新农合”农民超过607万
2010年01月13日 16: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12日)从(石家庄)市卫生局获悉,我市2010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全市参合农民超过607万。按照今年每人140元筹资额度计算,全市新农合筹资总额将达到创纪录的8.49亿元。

  我市自2007年开始在全市普遍推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参合人数、筹资额度和医疗费用补偿额逐年增加。2009年我市共有583万多名农民参加新农合。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年共有312万多名参合农民获得新农合医疗费用补偿,总补偿费用达到5.55亿元。其中住院补偿39万多人次,补偿医疗费用5亿元;门诊补偿269万多人次,补偿费用4474万多元。

  2010年,中央和地方各级财政对新农合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根据市卫生局制定的《2010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统筹补偿方案基本框架》,参合农民每人每年筹资额度不低于140元。在医疗费用补偿方面,《方案》明确封顶线为每名参合农民每年4.5万元,比上年度提高1万元。在各级医疗机构的住院补偿比均比上年度再提高5个百分点。截至目前,17个农村县(市)新农合补偿方案已经全部确定。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参合农民的医疗费用补偿总额将会再次大幅提高。(王丽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