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477家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一单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东477家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一单通”
2010年04月12日 16:21 来源:大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4月10日从山东省卫生厅获悉, 2010-2011年度,我省共有477家医疗机构参与临床检验项目全省“一单通”,另有118家医疗机构的160个临床检验项目室间质评成绩不合格或未参加2009年质评,被取消临床检验结果“一单通”资格。

  过去医疗机构在诊疗时对非本院检查检验结果不予采信,患者到不同医疗机构就诊往往要重复检查多次,既造成资源浪费,也增加患者负担。自2006年来,省卫生厅对参加省级以上室间质量评价且成绩合格的医疗机构的临床检验项目,在全省范围内实行“一单通”。

  目前临床检验项目全省“一单通”的认可项目,主要包括临床生化、乙肝五项、血常规、尿常规、细菌鉴定(包括药敏)、凝血试验、特殊蛋白、HIV 抗体、 HBVDNA ;新增临床检验项目在条件成熟时,逐步列入认可范围。 (魏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