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医改工作启动问责制 农民参合率达9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西医改工作启动问责制 农民参合率达90%
2010年06月11日 2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6月11日电(记者 杨志雄)广西卫生厅厅长李国坚11日部署广西2010年医改工作时强调,广西将通过建立严格的责任追究机制,对工作不力的地区、机构和个人,除通报批评外要启动问责制,确保医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当天,广西卫生厅在南宁召开全区卫生系统医改工作会议暨培训班,总结2009年医改工作,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并部署2010年医改主要工作安排,建立落实医改任务目标责任制。

  据统计,2009年广西参合农民3747.38万人,参合率91.22%。其中1721.04万人次参合农民报销医药费34.88亿元,实现农民住院报销补偿限额超过农民人均可支配纯收入6倍以上的目标。

  李国坚说,2009年是医改的开局之年。广西卫生系统以医改为中心,上下联动,积极探索,狠抓落实,稳步推进,医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医改组织领导机构逐步健全,医改政策体系框架基本建立,国家医改五项重点任务顺利实施,初步实现预定目标。

  他表示,2010年,广西将以门诊统筹为重点,健全和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努力完成今年新农合门诊统筹达到50%(力争达到60%)的统筹地区;以综合改革为重点,保证基本药物制度试点顺利铺开;以标准化建设为重点,加快卫生项目建设步伐;以建立健康档案为重点,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确保年底城市居民和农村居民健康档案规范化建档率分别达到40%以上和20%的目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