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项医保新政出台 将新增120个报销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3项医保新政出台 将新增120个报销项目

2010年06月25日 16:2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北京医改2010年主要工作当中的一部分,新增120种可报销诊疗项目、提高人工器官报销标准50%、增加三类门诊特殊病三项医疗保障新政将于三季度密集出台。这是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昨天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透露的。

  目前2010年新版医保药品报销目录已经制订了调整方案,总的原则是适度增加新品种、适度放宽报销的限制内容、适度减轻个人支付比例。调整后本市目录预计将由目前的2100多种增至2400余种。同时,120多项诊疗项目将被纳入到可报销范围之列。肿瘤病人的放、化疗项目已经列入其中,等待专家论证及最后的通过。

  提高报销标准的人工器官涉及心脏起搏器,报销标准由21600元变成32400元;人工膝关节,报销标准由6000元变成9000元。此外还涉及除颤器、角膜等。

  在前不久公布的本市医改方案的落实工作安排当中,有8项减轻群众医疗负担的一揽子政策,包括提高门诊报销比例、最高支付限额、贵重医用材料和人工器官报销标准;扩大门诊特病报销范围、药品和诊疗项目;完善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制度及医疗救助政策。其中前两项提高报销限额和报销比例的政策已经公布,并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目前本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报销限额已由17万元提高到30万元,城镇无医疗保障老年人大病医疗保险和无业居民医疗保险由7万元提高到15万元;在职职工大医院门诊费用报销比例由50%提高到了70%,社区医院的门诊医疗费用报销比例由70%提高到了90%。

  相关新闻

  持卡就医再添90家医院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宣武、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门头沟共90家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通过验收,已具备持卡就医结算条件,参保人自今天开始可持卡在这些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至此,全市开通持卡就医、实时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达到1627家,距离1800家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开通社保卡功能的目标已经不远。J205

  手足口病今年死亡537人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卫生部昨天通报,截至6月22日,今年全国累计报告手足口病病例987779例,其中重症病例15501例,死亡537人。死亡病例以散居儿童、尤以农村儿童为主。目前,我国手足口病正处于流行期,防控形势严峻,防控工作十分艰难。(代丽丽)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