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的哥讲述被隔离生活 住"总统套房"就当放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成都的哥讲述被隔离生活 住"总统套房"就当放假
2009年05月12日 08:5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隔离医务人员

  15人被单独隔离 其他人自我隔离

  10日下午,当包某某被初步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后,与其有过直接接触的省医院15位医务人员被送往一家酒店进行单独隔离。

  昨日上午,省人民医院李元峰院长以及医院主要领导前往该酒店,看望了被隔离的医务人员。据了解,被隔离的医务人员每人住一个单间,一日三餐均有“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通过一个很小的窗口送入。

  昨日早上,工作人员为医务人员送来了牛奶、稀饭、包子和小窝窝头,中午则是三菜一汤———笋子烧鸭、土豆丝炒肉、炒青菜以及番茄鸡蛋汤。省医院急救中心护士长匡永福表示,尽管被单独隔离不好受,但是为了更多人的健康,这样做是应该和必须的。

  据了解,除了15名被单独隔离的医务人员外,省医院其他一些和包某某有过接触的医护人员则被安排回家进行自我隔离,而和被隔离医护人员有过接触的家人也被要求进行自我隔离。

  昨日下午,当记者来到该酒店时,酒店门口已经被警方用黄色警戒线拦了起来。在酒店门口的玻璃窗上,则贴着“本酒店暂停营业”的字样。据酒店对面一间杂货铺的老板称,前日下午她便看见不少提着大包小包的人离开了酒店。

  据了解,省医院被单独隔离的医务人员和在家中进行自我隔离的医务人员及家属情况都十分稳定,均未发现身体有异样状况。

  隔离的哥

  机场候客 载了个甲型H1N1流感患者

  这名将患者包某某从机场载到省医院的的哥已被隔离观察,目前未出现异常反应

  一趟看似普通的载客之行,改变了蓉城出租汽车公司的哥李兵(化名)的生活规律。

  5 月9日下午1时20分,李兵从双流机场载了3名乘客到省人民医院。接下来,他的生活规律发生了改变:5月10日晚上7点,正在家休息的李兵被搭档谢师傅开车接到公司;5月10日晚10时许,李兵被疾控中心送回家;5月11日凌晨2时,疾控中心将李兵接到一酒店隔离观察。他的搭档谢师傅,也于5月11日凌晨 6时,被送到同一家酒店隔离观察……

  得知自己所搭载的一名男子被确诊为我国内地首个甲型H1N1流感患者时,李兵的表现很平和,他表示,将配合隔离观察措施,毕竟这是为了大多数人的健康。

  意外

  载了个甲型H1N1流感患者

  5 月9日下午1时20分,李兵驾驶川ATW313出租车,在双流机场等客。一名50岁出头的男子和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拉着3个大包,从国内出口出来,男青年戴着口罩,他们叫了李兵的出租车。男青年和中年男子坐在后排,女青年坐在副驾,目的地是省人民医院。李兵注意到,戴口罩的男子斜靠在驾驶室座位后面,精神状态不是很好。约40分钟后,省人民医院到了,李兵指着募捐灾区的红标问女青年:“献不献爱心?”女青年回答:“买一张吧。”李兵让她收下了红标。

  此后,李兵一直运营到5月10日凌晨两点过,才回家洗漱睡觉。

  5 月10日下午6时许,李兵突然接到公司电话,称其搭档谢师傅马上到家里来接他。1个多小时后,谢师傅开着川ATW313出租车,将他带到北站西二路公司 40米外的一个空坝,几个戴口罩的人嘱咐他们不要下车,随后对出租车消毒。两人后来才知道,李兵搭乘了疑似甲型H1N1流感患者,几名工作人员是疾控中心的。公司是根据女青年所持的红标找到他的。

  谢师傅说,在车里一直待到晚上10时,李兵和他先后被送回家。

  隔离

  “总统套房”可以上网看电视

  凌晨2时许,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李兵家,称按照规定,要对李兵实行医学隔离观察。李兵很配合,收拾好一些衣服后,跟着工作人员走了。

  李兵家里还有父母和上幼儿园的儿子,他们被告知暂时不要出门。李妻昨日表示,疾控中心给家里送来几包消毒物品。昨日中午,社区还安排人给他们送来面条水饺。李妻说,不能出门虽然有些不便,但他们很支持政府的措施。她最牵挂的是在酒店隔离的李兵。昨日,她给李兵打了3次电话,知道李兵的情况后,就安心了。

  李兵说,他在酒店过得很好,住的是“总统套房”,床很大,有3个房间。早餐是一个盐蛋、两个包子、两个馒头,外加一盒牛奶;午餐和晚餐都是两荤1素配干饭,都是专人送到房间。早晚有医务人员来测量体温,可以看电视,还可以上网。李兵的搭档谢师傅也被送到同一个酒店进行医学观察隔离。

  “我们心态很平和。”李兵和谢师傅都说,接受医学观察隔离,就要配合医生,即使昨日上午听说李兵搭载的男青年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后,两人也很坦然。“就当给自己放个7天的长假。”他们很乐观。

  提醒

  搭乘川ATW313的乘客请与疾控中心联系

  据了解,这辆川ATW313的出租车经过消毒处理后,一直停在公司。李兵称,包某某下车后,他又搭载了另外一些乘客,具体线路已不太记得清。省疾控中心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搭载患者包某某的出租车司机并未出现异常反应,包某某下车后,后来乘坐该车的乘客,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可能性极小,但为了让防控工作不留漏洞,建议这些乘客主动与当地疾控中心联系。(成都商报 殷玉生 杜玉飞 李天啸 张凌 蓝岚 何东 唐筱)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