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镶牙可能导致畸胎 自凝粉加铁丝冒充烤瓷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路边镶牙可能导致畸胎 自凝粉加铁丝冒充烤瓷牙
2009年05月12日 14:52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沈阳市内的公园、路边常能看见一些露天镶牙的小摊,业主直接用自凝粉、自凝水加铁丝做牙冠,并现场镶牙。记者从铁西牙病防治所了解到,这些“赤脚医生”所用的自凝水极易造成胎儿畸形。5月11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定制式义齿展开专项整治活动。

  自凝粉加铁丝冒充烤瓷牙

  11日下午2时,记者在铁西牙病防治所见到了76岁的王大爷,他的脸肿得老高,高烧不退,“我前两天在路边镶了颗烤瓷牙,回家后觉得不舒服,从昨天开始就发烧了!”王大爷说,他在路边镶的这颗牙花了20元钱。

  铁西牙病防治所马军所长告诉记者,目前有不少老年人图便宜在路边镶牙,殊不知这种义齿根本不是所谓的烤瓷牙,而是用自凝粉和铁丝做的,用于调拌自凝粉的自凝水甚至还会造成胎儿畸形。

  义齿将有“身份证”

  市食药监局医疗器械处肇恒哲表示,目前沈阳有义齿生产许可证的企业36家,一个月内义齿将有产品跟踪卡,上面标注包括义齿材质、生产企业等相关信息,并规范患者档案管理工作,确保产品的可追溯性,这类似于义齿的“身份证”,让患者全面了解自己使用产品的信息。

  市食药监局还将督促企业对直接接触义齿的工作人员进行体检,并对在沈从事义齿销售的业务员进行登记,规范义齿流通环节,防止其采购不法企业的产品,断绝此类企业的产品流入市场。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