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入关增设体温监测 到港外国团无人戴口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首都机场入关增设体温监测 到港外国团无人戴口罩
2009年05月12日 17:5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下飞机后,在登机口处就要经过一道增设的体温检测仪关卡,显示体温正常后,便可步行到达国际进港检验检疫柜台,再次经过体温仪的测量,填写健康卡后提交工作人员,最后才可以入关并提取行李。

  今天上午10时许,记者到达首都机场T3航站楼,截至记者中午发稿的近2个小时里,记者没有看到戴口罩的进出港旅客。

  在停车场记者看到,有一位清洁工推着清洁车来回巡视,而在四层出发值机大厅,排队办理值机的旅客都表情轻松。在卫生间里每个洗手台下都有一个装有消毒液的桶和专用抹布,保洁员对记者说:“我们每两个小时会用专业消毒液清洁一遍。”

  在二层的国际及港澳台到达口,记者看到,几个外国旅游团队刚刚到达,没有人戴口罩。

  目前,首都机场2、3号航站楼国际进港流程已全面完成检疫临时专用柜台及新增体温监测点改造,首都机场还会对三座航站楼进行每日消毒处理。

  针对已被卫生部确诊患有甲型H1N1流感的包姓旅客在首都机场停留和搭乘航班的情况。机场已经展开了对包姓旅客抵京后接触人群的调查和隔离工作。经初步调查,该旅客在北京期间共与包括航旅大酒店服务人员、酒店旅客、机场工作人员(包括登机口服务人员、边检、物业保安、海关工作人员等)约42人有过接触。(孟环)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