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甲型流感疑似病例病情缓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济南甲型流感疑似病例病情缓解
2009年05月13日 09: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7时02分报道,卫生部昨晚通报,山东省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发现1例发热病例,根据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验结果,初步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卫生部已经派出的由临床、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方面的专家,在昨晚连夜赶赴济南指导诊疗和防控工作。

  根据卫生部的通报,这名患者吕某某,是一位19岁的男性,目前就读加拿大某大学。他5月7号12点从乘坐AC029次航班从加拿大出发,5月8号下午2点29分抵达北京;在北京逗留三天多的时间后,5月11号晚上7点25分,乘坐D41次列车从北京南站离开北京,当晚10点35分抵达济南。昨天深夜,山东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情况:

  “5月12号16点40分我们听到济南市的报告,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发现一例发热病人,5月12日的上午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山东省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别对患者的标本进行检测,均为甲型H1N1流感阳性,我们请专家进行了会诊,目前病人的病情有所缓解,同时全力追踪密切接触者,他们已经连夜送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实验室的符合检测,我们已经派出临床、流行病学和实验室检测方面的专家,今夜连夜赶赴济南进行工作。”

  中央台记者驻山东记者柴安东为我们带来了山东方面的最新情况:

  中国之声:“安东你好,你现在在什么位置?”

  柴安东:“你好,我现在是在济南市经十路173号的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的门口,现在我正往门口前面走。”

  中国之声:“现场的情况怎么样?”

  柴安东:“现场是这样的,一个大门口没有相应的栏杆或者是什么的相应标识,包括学生、老人或者是上班族像往常一样,比较的平静,现在有一个蓝色的围栏了,前面有一个金色的牌子,济南市甲型H1N1传染病医院。”

  中国之声:“我们注意到有一个重要的时间点需要引起我们的注意,那就是这名患者在抵达济南前46分钟,也就是11号晚上9点49分在火车上主动向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那么,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接到患者报告后,有没有及时通报给这次列车?如果通报了,列车上都采取了哪些措施?有没有对同车厢的人进行检测和登记?”

  柴安东:“可能大家都比较关心这个事情,现在就是说这名患者他相应的情况是个好消息是我刚刚得到的,他的病情有所缓解了,比如说他刚开始是39度,现在是36摄氏度了,刚才那你说的这个疑问也是我们大家都比较关注的,我就问了D41次列车相关的情况,一个是铁路局,我问他,这个相应的时间差他们有没有把这宝贵的45分钟做了应急的隔离处理,他们查了一下当晚的值班信息,当天火车上和车站里都没有接到疾控部门相关的通知,如果是接到通知,他们是不会把车门打开的。山东方面现在还在通过公共媒体在把同车的乘客召唤过来。另外一个就是涉及到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直到凌晨2点多的时候,我还在山东省卫生厅等消息,他说他们也在等济南市卫生局的说法,他说一旦有什么说法也会跟我联系,但是现在还一直没有消息。”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