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追踪到确诊者同机乘客 隔离观察4人暂无异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贵州追踪到确诊者同机乘客 隔离观察4人暂无异常
2009年05月13日 14:26 来源:金黔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贵州省卫生厅向媒体发布四川甲型H1N1流感病例同航班人员追踪情况:我省追踪到与我国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同航班的两名乘客。此外,两名乘客到达我省后,又各与1人密切接触。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接受隔离医学观察的4人中无一人出现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

  5月11日凌晨0时,贵州省卫生厅接到贵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报,我省有1名旅客与确诊的四川甲型H1N1流感病例同乘NW029航班由美国到北京。5月11日8时,贵阳市卫生局接四川省富顺县卫生局通知,我省1名旅客与该病例同乘3U8882航班由北京到成都。

  得悉通报情况后,省卫生部门立即进行全力追踪调查,分别于5月11日凌晨3时找到同乘NW029航班由美国到北京进入我省的乘客;于5月11日上午9时追踪到同乘3U8882航班由北京到成都的另一名进入我省的乘客。

  目前,我省追踪到的两名同航班密切接触者,已在第一时间送入定点医院进行医学观察,2人的居住地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消毒处理。经过流行病学调查,两人到达我省以后又各与1人密切接触,昨日,2名密切接触者也开始隔离医学观察。

  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接受隔离医学观察的4人没有出现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

  八条措施紧急应对

  针对我省目前疫情形势,省卫生厅昨日出台八条措施:

  -加大疫情监测力度,强化对学校、托幼机构、养老院等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的疫情监测,发现流感暴发疫情,立即按照《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报告及调查处理指南》的要求进行报告和处置。指定流感监测机构,每周分析哨点医院监测数据,评估流感活动的异常变化情况,强化疫情信息报告。做到严防严控。

  -建立诊断实验室,确保4小时内诊断甲型H1N1流感。

  -开展应急演练,以提高组织指挥、现场处置、疾病防控和医疗救治能力。

  -储备必要的物资、装备。

  -进一步加强医护和疾控人员技术培训,尽快熟悉了解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诊断、治疗、防控技术。

  -按照甲型H1N1流感的规范和要求做好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工作。

  -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和疾控、卫监部门,检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情况,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病例救治的准备工作。

  -全省卫生部门加强24小时卫生应急值班制度。(贵州都市报 廖秋)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