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93岁老人接受乳癌切除 成全省年龄最大患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黑龙江93岁老人接受乳癌切除 成全省年龄最大患者
2009年05月13日 14:57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乳腺癌外科成功为一位93岁高龄的老人实施了乳腺癌手术。这位老人术后状态良好,已于近日出院。这是迄今为止我省最高龄乳腺癌切除手术。

  患者生老太今年已经93岁高龄,由于左乳内上可见明显突出于皮肤表面的肿块,而且局部出现红肿状态。于是她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乳腺外科找到庞达教授,经检查确诊为乳腺癌。考虑到患者的特殊性和急迫性,庞达教授决定尽快为其实施手术。但是,从患者的自身条件看想要开展手术存在很多困难。患者左乳腺肿物较大,约10×10厘米,且随时有破溃的可能。

  患者年龄过高高、身体各项机能都比较弱, 术间患者配合能力差,脊柱前曲手术期间患者无法平卧、腹部膨隆、胸腔狭窄麻醉选择困难;这就要求在手术时间上尽量短。

  针对患者的特殊情况 ,乳腺外科庞达主任、李大林主治医师、何川住院医师及麻醉科林鹰主任在商议后决定采取患者45度侧卧位,患肢悬挂,利用肋间神经阻滞加局部麻醉,并在20分钟内完成了该患的左乳单切术,为患者解除了痛苦。 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一病区主任庞达教授介绍,这是一个比较罕见的病例,患者年龄高,手术难度大。

  93岁的乳腺癌患者也是十分罕见的,并且肿瘤比较大随时有破溃的可能,一旦破溃就失去了手术的最佳时机,只能姑息治疗,且患者要承受更多的痛苦。

  在谈到我省乳腺癌发病情况时庞达教授说,我省乳腺癌的发病率平均以每年约3%的速度递增,25-35岁妇女乳腺癌发病率10年间竟增涨10.7%。其中哈尔滨市乳腺癌患者的发病率由二十年前的27/10万,增长到现在的50/10万,增加了85%。

  庞达教授提醒大家特别是广大女性朋友,日常生活中应树立正确健康观念,定期到医院体检,特别是有乳癌家族史、晚育或未育、过于肥胖、经常施行X光透视或放射线治疗等视为高危人群,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应少摄取动物性脂肪,多吸收纤维性的食物、蔬菜、水果、谷类和豆类,养成运动好习惯。忌烟、酒、咖啡、可可、辛椒、姜、桂皮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忌肥腻、油煎、霉变、腌制食物。(张长鑫 夏晓研)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