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确诊患者在京玩三天 曾去王府井欢乐谷等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东确诊患者在京玩三天 曾去王府井欢乐谷等地
2009年05月13日 15:2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10时,卫生部通报山东省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发现1例发热病例,根据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验结果,初步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患者吕某某,男,1990年出生,目前在加拿大读大学。5月7日12时(加拿大时间)患者乘AC029航班从加拿大出发,5月8日14时30分抵达北京。

  连夜确认密切接触范围

  昨晚10时,北京市卫生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中心灯火通明。接到卫生部通报后,市卫生局连夜紧急召集有关部门和朝阳、东城卫生局、疾控中心研究部署,对患者吕某某在京密切接触者展开排查和防控工作。密切接触者包括与该患者乘坐同一航班的乘客,与该患者在京期间近距离接触过的人,与患者乘坐同一火车同一车厢从北京抵达济南的旅客。

  患者在京三天行踪确定

  目前,根据患者吕某某在京活动期间流调结果,市卫生局已初步掌握了患者在京期间的行踪安排。据透露,患者吕某某在京逗留的三天时间里,曾经先后在王府井、欢乐谷、什刹海、东单等地方游玩,并在八达岭长城附近用餐。

  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表示,由于患者吕某某在京大部分时间内都处在露天开放式的环境中,因此,只要没有过近距离的接触,是不会有被传染的危险。同时,市卫生局也将对患者曾去过的地方进行逐一排查并作出公共卫生警示性提示。这些地方凡有发生发热症状,一定要及时与疾控中心或所在区县疾控部门联系。

  4名服务员两名亲友被医观

  今晨零时,北京市疾控中心已对患者在京停留期间所住酒店进行了暂时控制。据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介绍,该酒店位于朝阳区惠新西街附近,疾控中心已对住店人员进行逐一甄别和排查。

  截至目前,已查明在该酒店共有4名服务人员为密切接触者,这4名密切接触者已被转移到本市第二家集中医学观察场所接受医学观察。据了解,该酒店目前登记在册共有115名客人,其中55名客人是在5月11日之后登记入住的,也就是患者吕某某离开酒店之后入住的,因此这55人已被排除。其他旅客将进行医学观察。同时,疾控部门对该酒店实施了全面消毒。邓瑛表示,7天内该酒店不能再有任何人住进去。此外,根据已经掌握的流调结果,该患者在京期间曾同其表姐等两位亲友密切接触过,目前这两位亲友已被送进集中医学观察场所接受医学观察。(党晓晖)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