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直击:山东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转运隔离过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凌晨直击:山东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转运隔离过程
2009年05月13日 15:3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凌晨1时15分 在山东患者住过的惠新西街附近一家酒店院门前,停着三辆分别来自平房、望京、楼梓庄急救站的120急救车,每辆车中有两名医生,每人都身穿白色防护服,戴防护镜。根据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验结果,患者吕某某初步诊断被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本月9日至11日,吕某某在北京曾在这家酒店住宿。

  同一时间 两名酒店工作人员戴着口罩禁止任何人员走进酒店大院,酒店院门距大堂约有50米。院中已经停了几辆救护车和警车,一位住在酒店二层的客人说,“我是12日晚上9点半登记入住的,然后就离开了酒店,离开时酒店没有任何异常的反应,一切都很平静。”

  1时30分 第一辆120急救车驶进酒店大院,救护车径直开到酒店门前。

  1时40分 救护车驶出,急救车中多了两名戴口罩的人员。随后,第二辆急救车驶入大院,停在了院门与酒店入口之间,两名戴口罩的女孩被医生从酒店大堂带到急救车旁。医生用测温仪对准女孩头部测量体温,几分钟后,两名女孩坐到急救车中,被载出酒店大院。

  一名在现场的北京市卫生局工作人员介绍,乘急救车离开的4人都是酒店的工作人员,他们都是与吕某某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初步调查时,有5名酒店的管理、服务、保洁人员与疑似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经过进一步调查,有一名工作人员绝对否认曾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吕某某在酒店中住的是一个单间,没有与其他住宿人员有过直接接触。主要观察与患者同时期居住酒店的人员,如果已经离开酒店,也会通过登记的住址等信息继续查找,也希望离开的人员能主动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11日之后入住酒店的人员,如果目前还没有离开酒店,可以留在酒店,继续观察几天。对患者居住房间采取严格消毒,同时在保证酒店客人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做好对酒店的整体安置、通风以及消毒工作。 (赵喜斌)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