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观察者写日记调侃:唯一娱乐是观察美女记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医学观察者写日记调侃:唯一娱乐是观察美女记者
2009年05月13日 15:4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没想到过,会享受这些待遇,生平第一次,但愿也是最后一次。”一位和成都甲型H1N1流感患者同乘3U8882航班而被医学观察的男子,昨天开始在天涯网上连载他的集中医学观察日记,风趣幽默的语言被网友称为“史上最乐观医观日记。”

  调侃讲述医观生活

  昨天下午1时23分,这位网名“相遇在云里”的男子在天涯杂谈上发表了第一帖:《不幸与成都H1N1患者同机被医观,医观日记》。

  日记以“5月11日,晴”开头,将5月10日下午4时接到航空公司身份确认电话,一直到11日入住成都博瑞花园酒店被医观的经历娓娓道来。发帖者幽默的语句让人捧腹,“所有认识的、不认识的电话铺天盖地,估计要载入史册,成为我一生中接打电话最多的一天。”“一群记者扛着摄像机对着我猛拍,我努力做个很帅的姿势,不过估计不太好看”……

  “相遇在云里”把集中医学观察称为“带薪休假”,把全副武装的医务人员称为“生化危机”,把入住酒店形容成“贵宾待遇”。他详细记录了医观生活,除了逐一点评三餐伙食,还写出由于无法和外界交流,自己目前唯一的娱乐就是观察守候在窗外的美女记者。在轻松的语句里,他也无意中流露些许伤感,因为挂念着家里的儿子。

  《医观日记》迅速引起了网友的注意,在发帖后5小时内,共有60181次关注,596条回复,随后关注度呈倍数增长……“凭你这样的乐观厚道,是H1N1的最好免疫药,没事的,你就在那好好休息吧。”众网友纷纷称赞他的豁达心态。

  自建QQ群引来上千粉丝

  昨天晚上,一位“rain2799”网友自称自己同样在成都被医观,“快看到我啊!打房间内线!”一时间,网友“rain2799”是否能联系到“相遇在云里”成了网友们关心的话题。

  记者根据“rain2799”所提供的分机号找到了她,她告诉记者自己姓雷,5月8日去北京开会,9日搭乘3U8882航班回成都。11日下午被接到该酒店,刚进来没一会儿,就听见楼上有人大声对下面的记者喊话,根据描述,她断定楼上的喊话者就是“相遇在云里”。雷小姐说,酒店一共6层,住了85名医观者。他们之间无法互相交流,她目前只联系到了同层的两名女孩,留了QQ号。

  由于医观日记反响火爆,“相遇在云里”创建了一个名为“医观区”的QQ群,自命为“隔主”,“医观区”里大多是“隔主”的粉丝。

  《医观日记》暂时不更新

  “相遇在云里”原定于每晚12时定时更新日记,可直到次日1时,日记还未更新。据“相遇在云里”称,他已和一份媒体约定,日记在这家媒体刊发后才能上传网络,只能请网友们谅解。

  “相遇在云里”告诉记者,自己是国企的一名职工,偶然与朋友聊天才有了在网上发表医观日记的念头,没想到一下子就火了,这让他有点措手不及。J200

  医观日记(节选)

  5月11日,晴

  从没想到过,会享受这些待遇,生平第一次,但愿是最后一次。

  昨天下午(5月10日)16点,航空公司来电话,求证我是否乘坐了5月9号的川航3U8882航班,对,是乘坐过,想起托运的行李被野蛮装卸弄坏了拉杆箱的拉手,以为是证实工作人员是否支付了赔偿款(可怜,就30元人民的币,航空公司这么小气,为了区区30元),没在意,言短意赅,挂机。

  晚上9点,航空公司再次来电,再次求证,再次肯定答复。

  晚上11点,成都市疾控中心来电,继续求证我是否乘坐了5月9号的川航3U8882航班,是。并告诉我,跟我同机的某人被怀疑有猪流感,今晚还有可能给我打电话,不安中睡去。

  今晨(5月11日)3点10分,噩梦被一个北京陌生电话打断,据说是卫生部的(国家最高医疗卫生领导机关就是不一样,有水平,知道做噩梦有损健康),第四次求证,第四次肯定答复。(宋玮)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