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甲型流感患者同车乘客已确认十五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东甲型流感患者同车乘客已确认十五人
2009年05月13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五月十三日电 (记者 王鲁平 张璐)记者今天下午从山东省济南市卫生防疫部门得到的最新消息称,与刚刚被确诊为中国内地第二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吕某某同乘一列火车抵达济南的七号车厢乘客之中,到目前为止已经确认了其中十五名乘客的身份,均无发烧等异常症状。

  在十五人之中,有十二名乘客已经在家中接受居家医学观察,目前身体状况良好,未发现发烧等不适症状。济南市卫生防疫部门称,目前最不确定的是在这两天内与这些密切接触者接触的人群,因为数量大、分布散,不易寻找和确定。好在这些接触大部分属于非封闭式,即多半处于露天场合,因此传染率极低,不必太过于紧张。

  患者吕某某在五月十一日二十一时四十九分在从北京发往济南的D41次火车上出现发烧症状后,其在济南的家人辗转与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在火车到济南站后便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立即戴上口罩、手套,穿上隔离衣,通过火车站专用通道离开车站,并用“一二0”负压救护车于当晚十一时转送至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在诊疗期,未与其他人接触。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也对该患者随身物品进行了消毒处理。五月十二日上午,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别对患者标本进行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阳性。

  五月十三日,中国国家卫生部专家组根据疑似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