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甲流"患者进入出院倒计时 打电话请家人放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成都"甲流"患者进入出院倒计时 打电话请家人放心
2009年05月14日 08:46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5点,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何军,市疾控中心主任梁娴,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田明,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张子祥等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成都市防治甲型H1N1流感最新情况:截至昨日下午4点,成都市无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报告。田明表示,目前患者包某某病情进一步好转,可以说进入了出院倒计时。

  昨日上午11点30分,与山东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现已确诊)同机的一外籍人员在成都市被找到,该人员与其外籍同伴被隔离进行医学观察。

  □焦点关注

  视频作证:包某某"现在情况很好"

  据何军通报,患者包某某经过中西医结合治疗,目前体温正常,咳嗽减轻,病情进一步好转;情绪良好,饮食正常。视频显示:包某某在房间与家人通电话,称自己“现在情况很好,请别担心”。

  “可以说,包某某的病情距出院已进入了倒计时。”田明说,包某某出院的具体时间需要由医疗专家组根据其病情稳定度及后期有无相应症状来决定。

  集中观察者:均没有出现不适症状

  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2时,在成都市接受甲型H1N1流感治疗和集中医学观察者共127人,其中隔离治疗病例1人,集中医学观察人员126人(市集中医学观察点112人,相关区市县14人;乘客95人,接触者31人)。据何军介绍,目前在成都进行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情绪稳定,均未出现不适症状。

  □联动山东

  两名外籍人员被隔离

  据何军通报,昨日上午10时30分,成都市接上级卫生部门通知,与山东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现已确诊)同机的一名外籍人员在成都停留。经紧急查找,该人员已于11时30分找到,同时发现该人员有一外籍同伴。目前,这两名外籍人员已被隔离进行医学观察。

  □交通布防

  乘出租车:"开窗通风"务必扯发票

  目前,国内报告的确诊和疑似病例均有乘坐大众交通工具的经历。成都交通系统对此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何军表示,目前成都市交委已启动了全市交通系统应急保障机制。其中,搭载患者包某某的出租车司机已在隔离医学观察中,目前情况良好。该辆出租汽车经严格消毒后停放在所属公司停车场,暂没参与营运。

  从前日起,成都市出租车行业开始严格监督检查营运车辆日常清洁,实行一日一清洁制度。按照要求,出租汽车驾驶员必须做好个人卫生;在营运过程中要开窗通风,保持车内空气流通;每次载客到达目的地后,必须按规定向乘客出具发票,以备紧急情况下能及时联系。

  公交增车:始末站点每班次消毒

  据悉,目前成都市约有5000辆公交车,当前情况下将增加车辆投入量,增加发车间距,疏散乘客乘车密度,勤开公交车空调,便于车内空气流通,预计成都市本次约增加5%的公交车投放量。

  现在,成都在197条公交线路的始末站点安排了用消毒液擦拭座椅、扶手等,对每辆车实行每班次消毒。目前,车场、站点和车辆的日常消杀仍在持续进行。成都市交管处已储备客运车辆20辆,预备客车10辆;储备货车40辆,保证防疫物资和人员在需要时能得到及时运输。(石莉芳)

  □四川行动

  宜宾: 隔离观察2人

  记者昨日从宜宾市卫生局获悉,5月11日,该局接到省卫生厅通知,宜宾有2名与包某某同乘3U8882航班的同机者,宜宾市迅速将两人送到指定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据了解,2人目前均无发热、头痛、鼻塞和流涕等症状。(田富友 罗暄)

  广安:隔离观察2人

  5月9日,包某某被确诊为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后,广安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广安两名与包某某同机的市民有过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观察。

  据了解,成都市民陆某因与包某某同机被隔离观察后,武胜县白坪乡何某又与陆某有过接触。武胜县立即在当地卫生院设立专属隔离区,对何某进行隔离观察。随后,与何某有过接触的一市民也被隔离观察。 (华西都市报 余勇)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