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首例甲型流感患者父亲:最希望大家别恐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内地首例甲型流感患者父亲:最希望大家别恐慌
2009年05月14日 08:56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内首例甲型H1N1患者包某某的父亲和女友前天从市传染病医院转移到市集中医学观察点,昨日,记者来到市集中医学观察点,穿上防护服,面对面对他们进行了采访。这是包某某的父亲和女友首次面对面接受记者采访,包某某的女友说:“希望你们给公众传递信息:我们在这里非常好,已经不再害怕了。”

  记者在防控专家带领下敲开包父房门,他非常热情地邀请记者进去。房间里,电话的话筒放在一边,原来包父正在与儿子通话,他对记者说,国家疾控中心的专家刚刚来过,“他们的关心让我很感动,我必须告诉儿子。”包父拿起话筒与儿子继续交谈,说专家来看他们了,并讲了自己所处的环境,询问儿子的情况。包某某告诉父亲,他当天还是没有输液,就吃些药,西药加中药,“状态跟健康人差不多了。”

  包某某的女友婷婷(化名)告诉记者:“政府对我们很关怀,吃住都很方便。”她说:“叔叔(包父)的腿关节不好,一遇到天气变化就疼,前天工作人员知道后,很快就把药送上门来了,着实让人感动。”还有一件事让他们感动,专家组一名姓廖的专家进入包某某的病房,陪他整整聊了3个小时。

  包父对记者说,隔离第一天他们有些紧张,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了解了政府在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经过专家的详细讲解,他们对疾病情况掌握更多,所以心态平和多了。“对于被隔离,我们没有任何怨言,这是我们作为公民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在采访中,记者看到包父写在一页纸上的日记,他写道:“集中医学观察点居住环境、条件都很不错,医务人员态度不错。对政府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们很是感激。”包父和婷婷告诉记者:“希望你们帮我们向公众传递信息,我们非常好,已经不再害怕。我们最大的希望就是大家不要恐慌,患者尽快康复。”(成都商报)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