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确诊患者"不发烧了" 同车接触者已找到19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东确诊患者"不发烧了" 同车接触者已找到19人
2009年05月14日 08:59 来源:大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在感觉挺好”、“不发烧了”……

  5月13 日下午,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办公楼二楼会议室里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对话,我省首例甲型 H1N1流感确诊患者小吕通过视频,清晰表达了自己现在的身体状况。

  通过视频,记者看到,身着蓝色条纹病号服的小吕在医生陪伴下,半坐半靠在病床上,没有输液。虽然戴着口罩和隔离帽,但仍能看出小吕精神状态很好,不时与身边着防护服的医生交流,间或拿起手机来看看。

  “ 经过及时规范治疗,他现在病情比较稳定,恢复情况不错。”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院长陈士俊说,小吕现在身体状况良好,血压 120/80 、脉搏 71 、体温36.7℃,根据卫生部专家的建议,已经不用输液治疗了,饮食也基本恢复到发病前状态。卫生部专家经过会诊,认为医院对小吕的诊断、治疗都很规范。从12日开始,医院还有心理医生对小吕进行心理干预。目前共有 10 名医护人员在隔离病房工作,其中3名医生、4名护士轮班,其他 3人进行外围服务。

  据济南市卫生局副局长马继任介绍,5月11 日与小吕同在D41次列车第7号车厢的共有44名乘客、8名乘务员。目前8名乘务员已由济南市铁路疾控部门实施医学观察; 44 名乘客中有 19名乘客被找到,其中18人居家观察,1 人自驾车返回北京,济南市卫生局已通知北京相关部门。截至今天16:30,18 名居家观察的密切接触者身体状况良好。

  济南市疾控中心呼吁,其他乘客或知情者请抓紧与济南市疾控中心联系,电话为 81278905(工作时间),81278816(夜间及节假日)。疾控部门将确保其隐私安全。

  从发现疑似病例之时起,济南市高度重视。 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焉荣竹多次批示,并打电话询问情况。今天下午病例确诊后,济南市又紧急召开全市防控工作会议,成立了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启动二级应急响应,要求全市动员,全防全控,从思想上及人才梯队、物资储备等方面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思想准备,确保省城卫生安全和人民身体健康。(魏然 晁明春)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