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已追踪D41次列车密切接触者乘客23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东已追踪D41次列车密切接触者乘客23名
2009年05月14日 09:56 来源:济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今晚召开的全市甲型H1N1流感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经过及时、规范性治疗后,目前病情稳定。截至5月13日20点,市、区两级疾控机构已追踪到D41次列车7号车厢密切接触者乘客23名。

  5月11日晚21时49分,我市疾控部门得知有一发热病人将于当晚从北京到济南,在不知道患者乘坐车次、车厢等具体信息的情况下,我市立即调度疾控、120急救和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等相关单位做好救治工作准备,在第一时间控制住传染源,用120负压救护车将患者直接送至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有效切断了传播途径。卫生部及省、市有关专家连夜会诊,及时为患者使用抗病毒药物,全力以赴救治病人。为救治患者,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已在重症监护室配备第一梯队10名医护人员,24小时进行监护治疗。

  目前,我市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二级响应,发动全社会参与,实行群防群治。截至5月13日20点,市、区两级疾控机构已追踪到D41次列车7号车厢密切接触者乘客23名,医学观察及各项防控措施正在进行中。同时,我市疾控机构正全力追踪5月7日AC029航班(座位号在第32-38排)和5月11日D41次列车(第7号车厢)的乘客。据介绍,采取医学隔离观察,是保护密切接触者身体健康的重要方式,呼吁上述乘客和知情者尽快与卫生部门取得联系。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