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急寻5月15日T810列车7号车厢乘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急寻5月15日T810列车7号车厢乘客
2009年05月19日 04:5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省卫生厅昨天下午通报,广东收治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目前,患者病情稳定,无呼吸困难,体温36.6℃。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副省长雷于蓝分别批示,要求切实做好患者治疗和医护人员自身防护工作,启动相应应急方案,做好信息通报和新闻发布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副省长雷于蓝昨天下午前往医院看望患者和医护人员,省政协副主席、省卫生厅厅长姚志彬陪同。

  5月18日上午,广东省卫生厅接到省疾控中心报告,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收治1例发热病例,初步诊断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广州市疾控中心和广东省疾控中心分别对患者5月17日咽拭标本进行了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核酸阳性。广东省卫生厅组织省内专家组进行会诊,初步诊断患者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省卫生厅当天中午向卫生部报告并将相关情况通报香港、澳门卫生部门。省疾控中心已按要求将患者标本送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实验室复核检测。

  省卫生部门正在全力追踪乘坐5月15日T810列车与患者同车厢的乘客及乘务员。经核实,共有密切接触者93人,截至昨日21时已追踪到67人,已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据省卫生厅应急办主任伍岳琦介绍,密切接触者中有20名乘务人员,已经全部找到。73名乘客中有37名广州人,已找到36人;内地其他地区乘客 15名,其中3名外省乘客和5名省内其他城市乘客已找到,还有7人因未留下联系地址尚未找到;另有香港、外籍乘客21名,部分已找到。(记者任珊珊通讯员粤卫信)

  急寻5月15日T810列车7号车厢乘客

  又讯 广东省卫生厅昨天傍晚发布紧急“寻人启事”,寻找与广东首例疑似甲型H1N1流感患者同一车厢的26名乘客。据省卫生厅新闻发言人余德文介绍,26名尚未追踪到位的密切接触者大部分是外籍人士,目前正在通过外事部门进行寻找。他承认追踪工作遇到困难,“有些乘客入境时填报的联系方式有误,手机号码是空号”,还有部分乘客没有填写联系地址。

  公告说,请5月15日乘坐由香港至广州的T810列车7号车厢的旅客及时与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或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

  省疾控中心电话:020-84451025

  患者信息:

  姓杨,男,59岁,广州市人,现住佛山市南海区。

  最近行程:

  患者4月下旬前往加拿大、美国自助旅游,5月13日经韩国飞抵香港。

  5月14日,患者自觉咽痛、鼻塞、干咳。

  5月15日16时35分,患者乘香港—广州T810列车7号车厢返广州,上车检疫时体温正常,在途中自觉寒战、大汗、发热,抵达广州东站口岸检疫时腋下体温37.7℃,随即被送往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任珊珊)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