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妇拿不起一张纸 疑6年前乳癌手术伤神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六旬妇拿不起一张纸 疑6年前乳癌手术伤神经
2009年05月19日 10:3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60岁的南京市民秦女士患上了一种怪病,没来由的,一只胳膊就失去了力气,而让她恐惧的是,她的另一只胳膊也开始出现同样的症状。南京市鼓楼医院的专家分析说,这是一种较为罕见的疾病,名为“交感性营养不良综合征”,医生怀疑她的病情的产生可能与她六年前的手术创伤有关。

  话还要从2002年说起,那一年秦女士进行了乳癌根治术,切除了右侧的乳房,之后还进行了一段时间的放疗。好在几年后,乳癌并无反复。但是2006年的夏天,秦女士在家做家务的时候,右臂不小心扭了一下。当时只是疼了几天,秦女士也没有放在心上。但随后,奇怪的事情发生了。秦女士发现,自己右手手指变得肿胀,皮肤一天天变得粗糙起来,手指甲也变得又黑又糙,好像“灰指甲”一样,她右手背上开始脱落皮屑,皮肤变薄,几乎透明。而更为奇怪的是,秦女士发现自己的右臂疼痛难忍,渐渐地失去了力气,先是提不起凳子,一年后,病情就迅速发展到连拿起一张纸都困难。现在,秦女士的肩关节也脱落,右手臂几乎残废。而让她感到绝望的是,从今年开始,她的左臂也开始感到疼痛和无力。

  南京鼓楼医院镇痛科林泓怡医生告诉记者,这种疾病叫作“交感性营养不良综合征”。人的交感神经系统出现问题,无法给肌肉提供营养,所以会导致患者的肌肉失去力量。最坏的结果,可能是四肢都慢慢失去力量,导致瘫痪。目前病因不详,但是有文献资料显示,患者一般都经历过大手术或者外伤的创伤,创伤影响了神经系统。(张可欣 于丹丹)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