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例甲流病例目前咳嗽、咽痛已完全消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首例甲流病例目前咳嗽、咽痛已完全消失
2009年05月19日 14:0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今日上午从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了解到,广东首例甲流病例目前咳嗽、咽痛已完全消失。

  该医院副院长尹炽标说,这名男患者昨日就已退烧,今日咳嗽、咽痛等症状也已消失,可以说已没有什么不适,精神状态也非常好,目前还在服用抗病毒药达菲,主要是根据诊疗标准的要求,要用够5天疗程。如果再做两次咽拭子标本检测均呈阴性,患者就可出院。

  这名患者为何恢复得这样快?尹炽标解释,甲型H1N1流感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可怕,它传染性比较强,但病情并不重,只有极少数会引起病毒性肺炎。对正在该院隔离观察的病人,医院并不鼓励家属探视,如病人有强烈需求,可通过视频与家人沟通。

  又讯 昨日下午5时,广州市卫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熊远大介绍,这名男患者目前病情稳定,患者家属接触者妻子与岳父均未出现异常,目前正在集中留验点进行医学观察。

  据介绍,广州已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为更好收集信息,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广州启动疫情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 (陈辉 黄穗)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