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疾控中心:出现2例甲型流感病例属正常现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市疾控中心:出现2例甲型流感病例属正常现象
2009年05月21日 03:2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该患者(北京市确诊的第2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男性,21岁,加籍华人)到京后的行程,昨晚记者连线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进行了解。

  邓瑛表示,该男子16日下午到京后,晚上前往姥姥家吃饭,并在其家入住。次日早上,外出与亲友聚餐,此外大多时间在家休息。

  目前,疾控工作人员已到其所用餐餐馆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无发热疑似人员,因其家人与用餐时接触的人员均在其发病的1天前接触,因此不属于需要进行集中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该男子前往医院就诊时,因其出现流涕、发热等感冒症状,在了解其有疫区回国史后,医院当即决定对其进行隔离。

  对于5天内接连出现2例确诊病例,本市会不会因此提高警戒防范级别?邓瑛表示,此次暴发的虽然是一种新型的流感,但仍是流行性感冒,接连出现2例病例也属正常现象,“远没到非典时期需停工、停学、停产的地步”,市民无需恐慌。此外,目前,本市对于此次流感疫情的防控工作已全部到位,请市民放心。

  “ 与山东病例到京期间旅游不同,返京的留学生大多选择在家休息,鲜有外出游玩的情况,这就大大减少了寻找密接者的难度”,邓瑛提醒,因此次流感的潜伏期最长为7日,建议从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国家回国的留学生最好在到家7日内不要会客、访友,或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以避免疫情扩散。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