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甲型流感确诊患者不满隐私被挖称很没安全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甲型流感确诊患者不满隐私被挖称很没安全感
2009年05月21日 05:3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一大早,在隔离病区失眠厉害的确诊患者杨先生就向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的医生诉苦,表示自己及家人“隐私被挖掘太多,很没安全感!”记者与他通话时他再三表示:“希望媒体把关注重点放在我的病情以及国家社会对甲型H1N1流感防控上,不要‘八’我隐私了,让我安静治疗吧。”记者了解得知,其连续三天未有发烧,咽痛咳嗽完全消失,昨日市八医院再次对确诊患者采样送检,截至昨晚记者从广州市疾控中心实验室获知,检查结果显示为无效,今天将再次进行咽拭子检验。

  “我什么身份有多少钱重要吗?”

  “他今天一大早就找我们投诉,表示彻夜翻来覆去睡不着,失眠很厉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一位负责确诊患者杨先生治疗观察的医生告诉记者,该患者昨日已郑重要求院方,不允许媒体记者观摩其病区内活动视频。他情绪非常气愤、激动,声称自己由于患病,遭遇个人及家庭隐私大曝光,对此十分不满。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杨先生的手机,他说:“我知道这几天报道我的事情很多,所以我每天向医生要四份报纸看,也会打开电视看相关新闻。相对某些报纸掘地三尺、一趟一趟去我以前住所打听消息的做法,我比较满意你们《广州日报》的报道!”

  杨先生电话里显然难抑激动:“有些报道说我多么多么有钱、在搞投资移民,不光是我自己被打扰,我的家人、朋友也都接到很多电话,受到影响。某些媒体对我个人关注太多太过,甚至连我的真名实姓都全部报道出来,我觉得我的隐私都没了。”

  他表示,自己是某行业协会的会长,管理的事情多且复杂,也不乏对手。“媒体这样的做法让我觉得很没安全感。”

  他借本报呼吁:“媒体的关注点应该是我的病情以及国家社会对它的防控,至于我本人是什么身份有多少钱,真的那么重要吗?我现在感觉自己身体状态还不错,希望媒体别再挖我家的事,让我安静治疗。”

  如连续三天未发热则可出院

  “杨先生病情非常稳定,身体连续三天没有发烧,咽痛和咳嗽也全都消失了。”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尹炽标副院长告诉记者,如果连续三天未发热,且两次咽部检测结果显示为阴性,无其他并发症发生,则可符合出院标准。

  “目前对其只用达菲抗病毒以及进行其他对症治疗。他正常进食米、面等主餐,我们还为他进行了液体补水以及维生素补充。”尹炽标副院长表示,目前已为其进行了肝肾功能以及其他身体器官的生化检测,均显示未受损害。“如果病愈出院就不会留下后遗症,跟感冒好了差不多。”他说。

  又从各口岸收治11人入隔离病区

  “我们昨日共收入11名各口岸发现的来自疫区国家且自身有发热、咳嗽等流感症状的人士进入隔离病区。”尹炽标表示,其中含有外籍旅客。“对他们进行了采样送检,如果显示为阴性就可以考虑解除隔离。”他介绍。此外,之前4名发烧日本旅客均已退烧,具体采样送检结果仍暂未得知。(记者涂端玉)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