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州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有望今日出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广州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有望今日出院
2009年05月22日 0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2日电 综合报道,根据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病例出院标准,北京、广州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有望今日出院。

  截至5月21日12时,中国内地共报告5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四川1例,山东1例,广州1例,北京2例。目前,四川、山东患者已康复出院。卫生部21日通报称,北京、广东确诊病例病情稳定,无自觉不适,体温正常,生命体征平稳。

  广州首例患者有望今日出院

  广东省卫生厅21日通报称,广州市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病情进一步好转,体温正常,精神状态良好。患者流感症状消失已3天以上,无并发症,20日晚上和21日上午咽拭子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根据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病例出院标准,如无异常,患者将于22日出院。

  通报称,该病例密切接触者共93人,截止21日14时30分,已跟踪到位90人,均无发现特殊情况。根据专家组的意见,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期限为5月22日19时。届时密切接触者如无特殊情况,即按期解除医学观察。

  北京首例患者计划10时出院

  今日出版的《新京报》援引来自北京市卫生局的消息称,北京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小刘已临床痊愈,计划于今天上午10时出院。

  据地坛医院方面介绍,自5月16日清晨退烧后,小刘生命体征一直平稳,体温正常,双肺呼吸音清晰,不再咳嗽流涕,各项体检结果均显示健康,精神和食欲也良好;另外,从5月18日开始,每天从小刘呼吸道内采集的咽拭子标本,送实验室病原学检测均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阴性,也就是说,借助于有效的药物对症治疗,小刘已将体内病毒清除。而这均已符合卫生部15日下发的《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出院标准》。

  报道称,20日,北京市卫生局组织北京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专家组5位专家为小刘会诊,评估认为治疗有效,目前小刘已临床痊愈,若未来1日内病情不反复,实验室检测仍未追踪到病毒,即可以出院。

  卫生部日前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国增设119家流感实验室为全国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增设167家医院为全国流感监测哨点医院。

  通知要求上述医疗卫生机构自即日起开展甲型H1N1流感监测工作,并要求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立即组织开展监测工作的师资培训,向新增网络实验室分发检测试剂,做好监测方法标准化和质量控制工作。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