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右乳显眼令女性"望尘莫及" 20年羞于见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右乳显眼令女性"望尘莫及" 20年羞于见人
2009年05月22日 09:2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苏州一男子的右胸直径达到了15厘米,长得和妇女一样。20年来一直羞于见人,特别是到了夏天,更是不敢轻易出门。该男子近日在苏州市立医院普外科进行了手术,切除了这块让他烦恼了20年的乳腺组织。

  这名37岁的男子姓雷,家住苏州市郊区的横塘。17岁前,他生长发育和其他男孩子一样,并没有什么异常情况,可到了17岁后就开始发现自己的右侧胸部比左侧大起来。随着年岁的增长,右胸部也不断“茁壮成长”明显高出左胸,就像一名妇女一样。该男子近日来到苏州市立医院本部就诊,医生用尺一量,惊讶地发现他的右胸直径竟然已经达到了15厘米,甚至连有些女性也“望尘莫及”。

  据知情人透露,因为胸部长得太过于显眼,该男子在工作和生活中经常受到“关注”。由于害羞,他一直不敢去看医生。每到夏天更是难受,连汗衫背心都不敢穿,只能将自己裹得结结实实。苏州市立医院普外科主任管文贤告诉记者,病人入住医院后,由于害羞,还一再要求在手术时,不要给他留下疤痕。管主任决定采用微创手术,在该男子右胸下端和侧边打了三个小孔,采用腹腔镜技术,将右胸内的乳腺组织切除了下来。目前,该男子恢复状态良好,已经能下床行走。

  据管主任介绍,该男子患的是男性乳房发育症。该病多见于中老年男性和发育期的青少年,主要与人体内的激素水平异常相关,发病率较低。另外,其它一些疾病,如下丘脑垂体疾病、甲状腺病、糖尿病、性发育分化异常、慢性结肠炎等也可导致本病发生,一些药物如孕激素、异烟肼、三环类抗抑郁剂、洋地黄类等均可影响雌激素的代谢而诱发乳房增大。不过,像这样只有一边乳房增大的病例,在他二十多年的从医经历中,还是第一次遇到,难怪该男子羞愧,一直不敢到医院就医。

  管文贤告诫,男性一旦患上乳房发育症,应针对其病因,积极治疗原发病,调节内分泌,同时进行对症服药治疗,如果长期保守治疗无效,也可进行手术。更重要的是要对该病有一个正确认识,放下精神包袱,如果一直拖延下去,有癌变的可能。(裘伟萍 薛马义)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