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4例防控级别是否升级 北京卫生局称视情决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连续4例防控级别是否升级 北京卫生局称视情决定
2009年05月23日 00:3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连续7天内出现4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北京是否提高防控级别等问题,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邓瑛22日说,将根据北京整个发病情况、传入情况以及本土发病情况综合判断,最后依据风险评估分析而定。

  邓瑛说,就目前北京出现的4例输入性病例看来,他们来自不同国家,尽管有的来自同一城市,但彼此关联性并不强。北京市卫生部门在第一时间都将入境发病者及其密切接触者查找出来,这显示出北京市目前的防控工作措施得力、方法正确、工作有效。

  北京传染病、地方病控制所所长王全意认为,北京暂时发生大规模的暴发的可能性极小,但发生本地传播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因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不同阶段表现形式不一样,届时北京市采取的防控策略也可能有所不一样。

  邓瑛介绍,目前,北京市疾控中心派出专人对北京入境机场每日入境航班大概1万人进行分检,查找北京籍游客、学生,并启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所有入境游客和归国留学生进行健康巡查,每日报告体温状况,每日向指挥部报告。这样可以最大限度降低防控风险,一旦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例,可准确找到密切接触者,杜绝疾病传播和流行。 (记者王思海、吴雨)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