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甲型H1N1流感康复患者向医护人员表达谢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东甲型H1N1流感康复患者向医护人员表达谢意
2009年05月23日 21:1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3日下午,山东甲型H1N1流感康复患者小吕出院后,首次来到位于济南市南部山区的四季村宾馆,看望正在这里进行休养的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的15名医护人员,向几天前一直精心治疗和照顾自己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5月11日,从加拿大回国的小吕经北京返回济南后,因有发热等症状被隔离在济南市传染病医院,13日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国医学科学院检测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成为我国内地报告的第二例输入性确诊病例。经过7天的治疗,19日,小吕顺利康复出院。

  23日下午,小吕在父亲的陪伴下来到济南四季村宾馆,第一次见到了没有穿防护服的救治自己的医护人员,第一个就认出了戴红色眼镜的俎燕会医生。

  小吕告诉记者:“在医院隔离病房的时候,叔叔阿姨们都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只能凭声音区别他们,现在终于看到了他们每个人的长相。我从心底里感激他们。”

  “现在我的身体已经恢复了健康,很多邻居看到我,都会主动跟我打招呼,我觉得特别温暖。我很感谢医院叔叔阿姨们的照顾,也很感谢社会对我的理解。”小吕说。

  出院后的小吕显得很阳光,他与医护人员坐在一起聊天、吃水果,脸上始终挂着轻松的微笑。后来,他还和这些叔叔阿姨们一起拍照留念。

  来自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的这15名医护人员,包括一直参与救治小吕的3名医生、5名护士,以及其他医务人员,目前正在这里接受一周的休养。

  俎燕会是救治小吕的3名医生之一。她告诉记者:“出院后的小吕心态很好,在几天的朝夕相处中,小吕与大家的关系一直很好,这几天还一直惦记着他呢,现在见到他了,心里也很高兴,今后大家就成了好朋友了。”

  康复出院后的小吕,如今已经过上了正常的生活。几天来,他一直陪伴在父母的身边,享受着家庭的温馨与快乐,很多亲戚、朋友也到家里看望他。

  小吕的父亲告诉记者:“儿子8月份就要回加拿大继续上学了,这几天我正准备给他报名学习车辆驾驶和厨艺,等他回到学校后也能更好地照顾自己。”

  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院长陈士俊说:“目前小吕的身体状况很好,说明甲型H1N1流感是可控可防,可以治愈的,希望百姓保持平稳的心态。我们有信心提供最好的医学治疗。”(记者 王志)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