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甲型流感确诊病例已安置妥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甲型流感确诊病例已安置妥当
2009年05月25日 15:2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昨天披露,本市发现一例甲型HlN1流感输入性疑似病例,已将相关信息报告国家卫生部。

  5月23日晚上,市防控甲型HlN1流感小组接到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报告,检验检疫部门专业人员在对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的CA178航班登机检疫时发现3名发热病人,立即送往指定医院隔离诊治。24日上午市疾控中心报告,3名发热病人中有1人初步诊断为甲型HlN1流感疑似病例,另外2人排除甲型H1N1流感可能。

  疑似病例患者为男性,30岁,中国籍,现居住于澳大利亚,就职于澳大利亚某公司。患者于墨尔本时间5月23日9时55分乘坐CA178航班由墨尔本回国,5月23日18时40分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境时测体温38.8℃,患者入院时自述5月21日下午出现流涕症状,22日下午自感发热,自测体温39.2℃,自服解热镇痛药。5月24日,市疾控中心的检测结果为甲型Hl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初步诊断患者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病人被专用负压救护车送至市定点医院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患者经治疗后,情况稳定,体温38.7℃,稍咳嗽。

  市卫生部门已对与其同乘CA178航班的24名密切接触者和7名在沪机组人员实施集中医学观察。

  卫生部已派出2名临床专家现场指导患者救治工作。

  据了解,对CA178航班抵沪乘客,上海卫生部门已全部发放告知书,告知乘客如有发热等症状,即与12320公共卫生公益电话联系。目前,上海卫生部门正全力追踪患者其他同机人员,34名目的地为上海的乘客已追踪到并及时告知,90名目的地为外省市乘客已发函15个省市卫生部门协查再告知,8名机组人员已飞抵北京并追踪到位,另有20人正在追踪去向,其中外籍人士已通过上海外事部门请求驻沪领馆帮助寻找并告知。上海卫生部门希望其余人员及时与12320公共卫生公益电话联系。

  又讯 昨天21时许,记者赶到金山区收治疑似病例的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时,大门紧闭。

  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负责人表示,该疑似病例当天上午送到这里,目前已安置妥当。家属如要探视,可通过视频系统看到患者的最新情况。中心在SARS疫情过后建院,整个防控系统已达国际先进水平。

  “甲型H1N1流感致死率不高、大多数症状较轻。”瑞金医院博士生导师、临床微生物科主任倪语星教授表示,甲型H1N1流感对人体的危害和普通流感类似,市民需要做好防护,但无需过度紧张。(新民网徐媛媛刘坤)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