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边检机关成功处置可疑发热船员入境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边检机关成功处置可疑发热船员入境事件
2009年05月25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5月25日电(张鑫鑫)卫生部今日通报,上海报告的疑似甲型H1N1流感病例已被确诊,这是中国内地第11例输入性病例,也是上海的首例。口岸方面,外高桥边检站在5月24日再次成功处置一起外轮携带可疑发热船员入境事件,这已是本月以来的第二起。

  为了防止流感疫情进入国境,上海边检部门根据口岸实际情况制定出防控疫情工作预案,积极配合检疫部门采取措施来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以确保广大出入境旅客的健康安全。

  5月24日抵达上海的“日邮星座”轮由韩国入境,船上有一名船员发热,外高桥边检部门和卫检、疾控中心合作,开辟绿色通道,为船员办理了入境手续,方便其接受医学观察。该名男子后被排除感染甲型流感的可能性。这已是5月以来外高桥边检机关第二次成功处置此类事件。

  上海边检部门近期不断加强和健全各口岸单位的信息联动机制,加强旅客和交通工具的检查工作,防止疫情从海陆空传入上海。外高桥边检站还和口岸卫检部门建立了共防机制,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控制,有效地对依靠体温检测仪和填写《健康申明卡》来发现可疑病例的工作方法进行了补充。

  外高桥边检站民警告诉记者,以外高桥口岸为例,边检机关借鉴预防“非典”疫情期间的工作经验,时刻掌握口岸船舶进出港动态,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勤务安排。

  边检机关还加大了对出入境人员和代理等工作人员的宣传和教育,建立跟踪机制,采取调研等多种形式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同时还加强与代理、船方的联系沟通,对来自疫情地区的船舶、人员及时做好记录和上报,制定处置预案,确保一旦发现疑似患者,能迅速处置。

  边检民警在执勤中还密切留意人群动态,严格登轮、登陆及有关海港证件签发工作,增加现场警力,加大船舶周边地区的管理力度,防止人员擅自上下,保证出入境工作顺畅开展。

  民警同时强调,在有效保证口岸安全的同时,保证执勤民警安全也很关键。上海各边检站都专门购买了必须的防护用品,并对现场办公区域进行消毒,确保安全。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