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五例甲流患者连说数个“对不起”道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第五例甲流患者连说数个“对不起”道歉
2009年05月25日 17:0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10时30分,记者通过北京地坛医院的工作人员与正在该院接受治疗的北京市第5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张先生进行连线。记者了解到,今天上午10时,张先生的体温为36.9℃,生命体征平稳。

  “很对不起大家,我特别特别特别抱歉。”张先生说,他想对因他进行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表示诚挚的歉意。“很对不起大家。”张先生一连说了数个“对不起”。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多伦多的时候感到那边的形势并不严峻,而且他在多伦多期间没有和流感病人接触过,也没有上过街。回来之后,他也没意识到北京的防控举措这么严密,所以就出门办了一些事情。后来,他意识到我国对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很重视,于是在出现嗓子痛等症状、发烧并不严重的情况下,决定到医院就诊。

  张先生说,他从心底深深地感谢政府和有关部门对他的救治,感谢地坛医院所有的医护人员对他精心的治疗和生活上的关心。“我回到了祖国感到特别温暖。”

  “如果因为我没有在家自我进行医学观察,大家指责我,我愿意接受大家严肃地批评。我现在的压力非常大,觉得血压都升高了。”张先生说,“我只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出院后,我愿意尽力来回报政府对我的关心。”(贾晓宏 陈明莲)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