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新增1名甲流确诊病例 将启应急科研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内地新增1名甲流确诊病例 将启应急科研项目
2009年05月26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六日电 中国卫生部今日通报,五月二十六日,湖南报告的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诊断为确诊病例。截至五月二十六日十二时,中国内地共报告十二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湖南的确诊病例为一名十九岁的男性,居住地址为湖南省长沙市,目前就读于美国某大学。患者于北京时间五月二十一日凌晨四时乘坐CA九八二航班由纽约回国,五月二十一日十八时抵达北京,五月二十二日与其母亲一起乘坐出租车至机场,十一时二十分从北京乘坐CA一三四九航班,十三时四十分到达长沙。

  由于该患者与北京报告的第四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同乘CA九八二航班由纽约抵京,五月二十三日,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该患者实施医学观察。五月二十二日,患者出现咳嗽、喉咙痒等症状;五月二十五日,咳嗽加重,被转入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进行隔离治疗。目前,当地卫生部门已对患者三名密切接触者实施定点医学观察,正配合有关部门积极开展与患者同机的密切接触者的追踪随访。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边振甲二十六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凡是发现和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有关的假药、医疗器械,都要坚决予以打击。尤其在当前全国都在防控甲型H1N1流感过程中,将更加严密地做好打击假劣药品和医疗器械的相关工作,一旦发现违法犯罪行为,都会严厉打击,确保防控药品、医疗器械的安全。

  另据悉,中国科技部将紧急启动“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应急科研项目”。该项目共七个课题,涉及检测、防护、治疗、数据研究等多个方面,以应对有可能蔓延的流感疫情。这些课题包括“快速检测产品和技术评价与研发”、“生物防护装备和消毒产品评价与研发”、“治疗药物效果评价与研发”、“中国人自然免疫保护水平与季节性流感疫苗交叉保护效果评价”、“流感疫苗生产企业产能扩大关键技术研发”、“临床救治方案评价与病例资源集成研究”等,项目经费暂定为二千万元人民币。目前,科技部已向财政部申请从节余经费中拿出二千万进行这些课题的研究。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