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确诊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其在北京行程已查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南确诊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其在北京行程已查明
2009年05月27日 09:3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卫生部通报,湖南省长沙市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诊断为确诊病例。该患者曾在京逗留17小时,目前其在京行程已查明。

  截至昨天中午12时,我国内地共报告12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昨日凌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湖南患者咽拭子标本进行检测,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当天上午,卫生部专家组按照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综合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资料及实验室检测结果进行综合分析后,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卫生部表示,目前患者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已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继续接受定点医学观察,无异常临床表现。湖南省卫生部门正会同有关部门全力开展其他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工作。

  与北京第4例患者同机

  昨天上午,湖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省内首例疑似患者(已确诊)的病情以及密切接触者的追踪情况。据通报,患者是一名19岁的男性,目前就读于美国某大学。北京时间5月21日凌晨4点患者乘坐CA982航班由纽约回国,5月21日18点抵达北京,22日从北京乘坐CA1349航班回到长沙。值得注意的是,这名患者与北京报告的第4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同乘一架航班由纽约抵京。

  患者在京路线已清楚

  昨天记者从北京卫生部门获悉,因该患者在京逗留17个小时,目前,其所去地点已全被掌握,并已进行消毒。

  据介绍,这名确诊患者是在北京时间5月21日乘坐CA982航班回国的,5月21日18点抵达北京,当晚入住北京某酒店,并在后海某酒吧停留了两个小时。5月22日又到其母亲住的酒店停留了数个小时。目前,市疾控部门已对以上地点进行消毒,并对与该确诊患者密切接触人员的情况进行调查,并将根据情况决定采取就地医学观察或者送至指定地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