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5例患者地铁视频公布后已6人落实观察措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第5例患者地铁视频公布后已6人落实观察措施
2009年05月27日 10:38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通过北京电视台、千龙网播放本市第五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张某乘地铁监控录像片段后,市疾控中心接到举报电话,2名乘客称在视频中看到了自己,其中1人自述有发热症状已被送往地坛医院就诊。

  录像播出后,截至昨天17时,市公共卫生公益电话12320接到甲型H1N1流感咨询332件。2名乘客称在视频中看到了自己,其中1人自述有发热症状已被送往地坛医院就诊;2名乘客称同时段乘坐过10号线地铁;另外2名乘客称当日乘坐过10号线地铁。市疾控中心对6名乘客进行了健康提示,嘱其关注自身健康状况,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应即戴口罩并及时就诊。

  很多网友对本市采取的措施表示赞赏。一位新浪网友说:“公开患者乘坐地铁的录像,说明防控工作做得好,流感不可怕,关键是预防。”中华网网友表示,政府及时公开信息,让市民有了足够的预防知识,大家不担心。

  检验检疫部门、疾控部门和相关专家再次提醒市民,根据防治传染病及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相关规定,归国人员不论出国公务、探亲、留学还是旅游,只要从有疫情国家归来,回京后均须自觉居家观察7天,避免探亲访友、聚会和外出,不要进入公共场合、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有关部门希望归国人员切实担负起对家庭和社会的责任,积极配合对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