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3名公交车长食物中毒 疑晚餐葱爆肉片惹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郑州23名公交车长食物中毒 疑晚餐葱爆肉片惹祸
2009年05月27日 13:57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晚,郑州市公交总公司须水工贸园培训基地传来消息,在此培训的120名公交车长吃过晚餐后,其中23名车长出现食物中毒症状,矛头直指晚餐中的一道菜——葱爆肉片。

  23名公交车长出现食物中毒症状

  昨日22时30分许,记者赶至位于郑州市须水镇的解放军一五三医院急诊科时,在此抢救的23名公交车长中,症状较轻的已输液完毕,二楼输液大厅还有19人在输液。

  同时,急诊科1楼的抢救室内,2名中毒症状较重的患者正躺在床上输液,急诊科主任刘毅说,患者恶心、呕吐、拉肚子,是明显的食物中毒症状。但23名患者都暂无生命危险。

  据公交车长张先生介绍,他们全部是公交公司的正式车长,根据公交总公司通知,今后公交司机还要有上岗资格证,这次培训就是要拿上岗资格证,本期培训共有120人参加。

  疑是葱爆肉片惹祸

  司机王先生说,参加培训8天来,饮食都是在基地门口的一家饭店解决。昨晚有一道菜是葱爆肉片,肉吃到嘴里有股酸臭味儿,他只吃了两口,但还是出现了中毒症状。

  据记者调查,昨日这些公交车长的晚餐是四菜一汤,四菜分别是豆腐、豆角、鱼、葱爆肉片,汤是绿豆汤,主食是馒头。

  张说,昨日18时许,有车长尝了葱爆肉片后说有异味,基地负责军事化管理的教官开始以为学员太挑剔,后来陆陆续续有很多人反映,教官这才让大家停止吃饭。

  到了18时30分许,陆续有十多名车长出现冒虚汗、恶心等类似症状,被送往一五三医院。

  送走第一批患者后,食堂又重新做了一次晚餐,19时许,学员们正准备吃第二次饭时,陆续又有六七名学员出现中毒症状,这样,两批送往医院的患者共计23名。

  昨日23时许,记者在医院急诊科见到一身穿白色短袖衬衣,略微秃顶的中年男子,他说卫生部门已到饭店调查,当记者问及饭店与基地之间是什么关系时,该男子扭身离开医院。(河南商报 何彦波 李红跃 邓万里)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