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例患者出院推至明天 第五例患者再次道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第二例患者出院推至明天 第五例患者再次道歉
2009年05月27日 14:3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北京地坛医院的专家组经过会诊,认定北京市第四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李先生已经完全康复,可以出院。另据专家介绍,有媒体曾报道今天有望出院的第二例患者小杨,将于明天上午出院。

  患者出院直奔机场

  11时30分,在地坛医院的视频镜头里,李先生向记者打出了“胜利”手势。本报记者独家采访了李先生。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出院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机场,“回家”。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太太在武汉,这次生病之后,他的太太很关心他,两人经常在电话里联系。李先生说,从北京到武汉坐飞机只要两个小时,“我就想早点回家。”

  李先生说,在北京地坛医院治疗期间,医护人员非常负责任,非常热情,“没有把我当外人。”经过治疗之后,当初来院时还在发热的李先生现在各种症状已经全部消失,“感觉非常好。”

  记者了解到,北京地坛医院考虑到李先生的饮食习惯,专门为他定制了营养食谱,早餐也增加了面包、火腿肠和黄油等。李先生今年65岁,系美籍华人。他在5月21日乘坐CA982航班由纽约抵达北京。入境时查体温37.5℃,随即被送往地坛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据悉,地坛医院的医务人员还为李先生准备了手消毒凝胶和温馨提示卡。手消毒凝胶可供李先生在旅途中使用,温馨提示卡上写好了各种注意事项。

  第二例患者明天出院

  目前北京共有四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除第三例患者在302医院接受治疗外,其余均在北京地坛医院。据北京地坛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3名甲型H1N1流感患者体温均已低于36.5摄氏度,其中第二例患者杨先生、第四例患者李先生的体温均为36.4摄氏度,第五例患者张先生体温为36.3摄氏度。三人的病情已十分稳定,没有出现任何不适症状。

  据医务人员介绍,小杨和李先生已经连续三天没有发热,流感样症状消失,同时,经过实验室检测,已经连续两日以上,未在两人体内追踪到甲型H1N1流感病毒。第四例患者今天中午出院,第二例患者明天出院。

  第五例患者再次道歉

  作为从疫情流行地区归国人员,本市第五例患者张先生21日从加拿大多伦多乘飞机抵京后,未能依循北京市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建议,在21日到22日晚发病前,曾前往餐厅就餐,并乘坐北京10号线地铁去中关村一家银行办事。

  为及时阻断可能的疫情传播链,北京市卫生部门第一时间通报了张先生的病情和他发病前的轨迹,并在地铁部门的配合下,在网络上公布了22日11时至15时,张先生在10号线内进站、出站、候车等视频,提醒同一时间段内的10号线乘客,密切注意自己的健康状况。

  上述信息被媒体报道后,互联网上对张先生的指责声高涨。昨天,正在治疗的张先生,在自己病房中通过媒体再次致歉,表示因为自己的无知,给很多人造成了不便。最后,张先生还鞠躬致歉。地坛医院方面表示,经过护士的心理疏导,46岁的张先生的心情已经平静很多,目前体温降至正常的36.3摄氏度,病情稳定,没有不适症状。(贾晓宏)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