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认为甲型H1N1流感个人预防比隔离病例更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专家认为甲型H1N1流感个人预防比隔离病例更重要
2009年05月27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27日电 (记者 郭军)中国著名流行病学专家、暨南大学医学院教授王声湧表示,面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个人预防是最实际和最重要的防线。目前该流感已跨越洲界和国境,关闭边境和限制旅行已经意义不大,提升社区防控能力是抗击流感大流行的根本。

  授王声湧教授二十六日晚为该校学生作讲座时介绍,这次出现的流感病毒是一九六八年H3N2流行之后对人类最大的威胁。症状与季节性流感类似。最常见症状是发热百分之九十四、咳嗽百分之九十二、咽痛百分之六十六。百分之二十五至百分之三十八的病例出现腹泻或呕吐,王声湧据此认为,此病毒也有可能通过消化道传播。

  对于今冬明春的疫情状况,王教授说,如果病毒在猪身上或是在人身上重组成一种新亚型流感病毒,而且发生由猪传人—人传人,就可能导致全球性流感大流行。倘若甲型H1N1流感没有大变异,季节性流行的状况取决于总体防控力度。

  他指出,尽管目前中国的疫情不是很严重,但是提高警惕,加强疫情监测及防控能力是十分紧要。 王声涌建议中国趁此机会引导国人转变个人卫生习惯。属于一般流感病人,应尽可能在家中接受指定照护者护理,只有当病情恶化或出现危险症状时才到卫生保健机构就诊。为确保在家中对患者进行适当监督,最好只有一名照护者以限制潜在的传染,由照护者在家中向患者提供支持性护理。

  王声湧认为,政府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对一次可能的流感大爆发做出如此充分准备,虽然防控措施不可能完全阻挡流感的发生、蔓延与流行,但是完全有可能减缓它的传播,降低它的流行强度,减少死亡。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