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六例第八例患者在京“密接者”全部查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市第六例第八例患者在京“密接者”全部查到
2009年06月01日 10:11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30日和31日,本市先后确诊了第六例和第八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截至昨晚,两例病例160余名密切接触者中的在京人员信息已全部查到,正在落实医学观察措施。

  截至昨晚,第六例患者鲍某的99名密切接触者中在京人员已送到指定地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已在外省的密接者,本市已通知相关省份对其进行协查。

  第八例病例为一7岁女童,其62名密切接触者中,同机前后三排乘客共计59人,其中在京24人,已有21人送到指定地点进行医学观察。另外3人为外籍人士,本市目前已通过市外办、大使馆等部门掌握其信息,对其中已在外地的两人,以及同机其余涉及14个省份的35名密接者,本市已通知相关省份进行协查。

  此外,鲍某在京所入住的酒店、就餐的餐厅、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售票大厅、候车大厅及大巴以及就诊医院发热门诊已完成终末消毒。 (记者刘昊)

  即日起,“120”和“999”将对本市有发热和急性呼吸道症状需要就医者,或甲型H1N1流感病例密切接触者实行免费接送服务,以此避免因患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医造成传播疾病的危险。

  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邓小虹昨天发布了免费转运发热病人的消息。“如果您是甲型H1N1流感的密切接触者,或出现了发热及急性呼吸道症状,需要前往医疗机构就诊,请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可拨打‘120’或‘999’,急救人员将免费接您到就近的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或感染性疾病科就诊。”

  近日有个别归国人员放松了对疫情的防范意识,未能自觉居家观察。市卫生局希望广大群众,特别是归国人员,自觉遵守卫生防控的要求,积极配合政府宣传措施,甲型H1N1流感才能真正做到可防、可控、可治。

  广大公众如果需要本市卫生部门的帮助,请随时拨打北京市公共卫生公益热线“12320”或登录www.bjcdc.org查询相关信息。(记者刘欢)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