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共确诊甲流病例36例 疫苗即将大规模生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内地共确诊甲流病例36例 疫苗即将大规模生产
2009年06月01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一日电 中国卫生部一日下午通报说,当日福建福州市报告二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北京报告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截至一日十六时,中国内地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三十六例确诊病例和一例疑似病例。

  北京市六月一日再报告一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北京市第九例输入性确诊病例。患者为二十六岁男性,中国籍,五月二十五日从也门共和国乘坐QR八九八航班于五月二十六日到达北京。

  福州市新报告的两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是福州第四、五例和福建第五、六例输入性确诊病例。目前,男患儿(美国籍)体温三十七点三摄氏度,仍有咳嗽、流涕、咽痛等症状,生命体征平稳;女患儿(美国籍)体温三十七点七摄氏度,偶有咳嗽、流涕,扁桃体Ⅱ度肿大,生命体征平稳。

  此外,上海发热门诊新近发现第五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患者为中国籍女性,现在美国某大学就读。她于五月二十八日晚抵达上海。据知,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为其八名亲友,均已接受集中医学观察,健康状况良好。

  五月二十九日,广东省报告的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之一被诊断为确诊病例,成为中国首个二代病例。对此,国家卫生部专家今天表示,二代病例的出现,意味着中国内地发生人际传播和社区水平传播的风险进一步加大,不排除出现全国较大范围病毒的持续人间传播和基于社区水平的流行和暴发,但防控策略上仍是对外防输入、对内防扩散。防止疫情扩散的重点是加强监测,及早发现本土传播病例,摸清其感染途径,并采取相应的控制措施,降低其传播速率。

  H1N1流感疫苗即将大规模生产。据赛诺菲—安万特公司中国总部一日透露,其总公司下属疫苗事业部、全球领先的流感疫苗制造企业赛诺菲巴斯德,已获得甲型H1N1流感种子病毒,即将启动疫苗生产流程。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