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启动甲流防治预案 首例疑似患者情况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武汉启动甲流防治预案 首例疑似患者情况稳定
2009年06月01日 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六月一日电 (记者 徐金波)随着武汉出现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该市今日正式启动了甲型流感防控预案。武汉市长阮成发在检查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时,视频探望了首例甲型流感疑似病例患者,目前该患者入院后情况稳定。

  武汉出现的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患者为男性,二十岁,武汉市人,现为加拿大留学生。加拿大时间五月二十四日晚,患者乘飞机途经韩国到广州,在广州停留两天,乘火车于二十九日早上回到武汉。三十日晚被送到同济医院发热门诊,三十一日凌晨两点转送至武汉市定点救治医院负压病房。武汉市疾控中心和湖北省疾控中心分别对患者咽拭子标本进行了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核酸阳性,初步诊断患者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湖北省暨武汉市对出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高度重视,要求切实做好患者救治和医护人员自身防护工作,启动相应应急方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今日,武汉市长阮成发专程检查该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并在市医疗救治中心视频探望了湖北省内的首例甲型流感疑似病例患者。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