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急寻搭载流感确诊患者出租车司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急寻搭载流感确诊患者出租车司机
2009年06月02日 09: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0分报道,在广州确诊患者李某密切接触者当中,还有两名出租车司机没有找到,昨天晚上广东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智聪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疾控部门正在全力寻找出租车司机。

  杨智聪介绍说,我们发了广告,找出租车的记录,但病人提供的信息比较模糊,车的颜色也不清楚,我们在委托交委帮忙,交委目前也只能找到一个,希望搭载过他的司机赶快跟疾控中心联系,电话83822400。

  从李先生被确诊到现在,疾控部门就一直在寻找两位出租车司机,广东的出租车司机们也自觉地采取了防疫措施,大多数市民对乘坐出租车并不表示担忧。中国之声连线记者进行报道。

  记者:在广东确诊的两名输入性确诊病例李某和戴某都是化妆师,5月22号都与李某有过密切接触,李某回国后打过三次出租车,第一次是23号下午与女友在波利酒店打车回家,当时没有病症,24号晚上咽痛,第二个时段是27号上午不舒服,从光大花园家中打的到广医二院,此时已有低热、咳嗽、咳痰等相关症状,第三个时段打的从广医二院到第八医院转诊,目前这三名出租车司机中还有两位没有找到,有专家指出,如果是在密集的情况下同患者密切接触,出租车司机感染风险最大。

  一位姓戴的出租车司机认为交委和出租车公司都在找(未寻到的两名司机),应该能够找到,他还表示对流感可能的传染,大家都怕。如果不是天气太热,都开着窗,多点防范。

  另一位出租车司机李师傅说:我们也发了口罩,其实很多人没戴,因为属于服务行业,如果每个人戴着的话,给人感觉不一样;坐车的人都看司机戴着口罩,觉得好可怕,我们都没戴口罩,不过也有人戴。

  记者问:“假如你搭了流感的患者怎么办?”李师傅说:搭了不一定就传染,有时候这种东西也看自身的免疫力,自己的体质。

  有广州市民表示:出门尽量少打车,尽量不打。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