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第二例甲流病人略有咳嗽 密切接触者未异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浙江第二例甲流病人略有咳嗽 密切接触者未异常
2009年06月02日 10:5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9岁的自由职业者郭女士,有了一个难忘的“假后假”——从澳大利亚自由行旅游14天回国时,在萧山机场通关时被检测出发热流感样症状,并被确诊为我省第二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从5月31日起,她在杭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昨日下午4时,杭州市卫生局通报:郭女士入院后病情稳定,体温比前一天有所下降,其他生命体征平稳。郭女士自觉咽部不适有所好转,略有咳嗽。

  据悉,曾与郭女士行程中密切接触的35名人员均已接受医学隔离观察(其中居家隔离观察33人、医院隔离观察2人)。截至昨日下午4时,这些密切接触者均未出现发热或其它上呼吸道感染症状。

  杭州市卫生局专家提醒,入境人员要主动配合出入境检验检疫相关工作,主动申报健康信息和联系方式。入境后7天内请保留登机凭证,如发现与甲型H1N1患者有密切接触史,请在第一时间与当地疾病预防控制部门取得联系。入境后7天内主动进行隔离健康观察,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

  昨日下午,省卫生厅厅长杨敬通过浙江省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平台向全省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讲述甲型H1N1流感疫情现况与防控,以加强基层干部对该流行疾病的防控意识。

  专家再次提醒市民,甲型H1N1流感完全是可防、可控、可治的,但在日常生活中必须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少去人群密集场所,尽量不与有发热和上呼吸道感染症状患者接触。如有市民出现发烧、咽痛等不适症状,请尽快到医疗机构的发热、呼吸道门诊就诊。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