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出甲流救治应急预案 "三选一"定疑似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南新出甲流救治应急预案 "三选一"定疑似病例
2009年06月02日 13:35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1日从湖南省卫生厅获悉,为有效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做好相应临床救治应急准备工作,省卫生厅组织专家制定了《湖南省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应急预案(2009年修订第一版)》,今年4月22日印发的《湖南省人感染猪流感医疗救治应急预案(试行)》同时废止。

  《预案》明确符合下列情况之一即可诊断为疑似病例:1、发病前7天内与甲型H1N1流感疑似或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出现流感样临床表现。2、发病前7天内曾到过甲型H1N1流感流行的国家或地区,出现流感样临床表现。3、出现流感样临床表现,甲型流感病毒检测阳性,但进一步检测排除既往已存在的亚型。发现疑似病例,定点医疗机构应立即组织院内专家组会诊。

  《预案》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督促本辖区各级医疗机构进一步规范急诊和发热门诊的设置管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实行首诊负责制,发现疑似病例及时组织转往定点医院。(张春祥 张文杰)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