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女孩患白血病 同学上街义卖募款救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9岁女孩患白血病 同学上街义卖募款救命
2009年06月02日 14:45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大多数小朋友们都在家长的陪同下出门玩耍过儿童节,而在双楠伊藤商场的门口,却有30多名身着校服、捧着捐款箱的小孩,带着家长们花钱买来的橡皮擦、文具盒、削笔刀等文具用品,正在义卖募捐。原来,这些孩子来自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清水河分校4年级2班,为了挽救他们身患白血病的同学杨小婷,他们利用自己的假日上街义卖募捐来了,还拉出了“请救救我的白血病同学”的横幅。

  杨小婷今年9岁,今年5月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他父母在成都打工,一个月最多能挣2000元左右。要治好小婷的病至少需要20万元,无疑是笔巨款。

  不少市民纷纷解囊,10元、20元、100元……有一位市民得知杨小婷的事情后,立马掏出1000元钱投进捐款箱,他没有留下姓名和任何联系方式。两个小时后,孩子们手中那个30厘米长、40厘米宽的捐款箱已经装满了捐款。同学们来到小婷治病的四川大学华西附二院,将捐款交给小婷时,一向坚强从不轻易落泪的小婷哭了……

  小婷的妈妈付秀琼称,小婷平时成绩很好,从小就很懂事。为给小婷治病,付秀琼已将家里的3万多元存款全部拿了出来,并从亲戚朋友处借了1万多元。

  在得知杨小婷身患重病的情况后,川大附小清水河分校的老师们立即发动全校师生,为杨小婷捐款,前后两次捐款共募捐了近2.5万元。“今天是儿童节,为了让孩子们能感受到学校一直宣扬的‘让爱伴随我一起成长’的主题,我们就想到了为杨小婷义卖募捐这样的活动,希望孩子们能从中得到教育。”刘老师说道。据悉,昨日孩子们的义卖捐款总共筹集到了5802.9元钱,虽然这些钱对于治疗杨小婷的病来讲并不多,但却让小婷感受到了大家对她的关爱。

  “谢谢大家,我会尽快回校的。”看着同学们送来的100颗充满祝福的幸运星和无数张贺卡,杨小婷开心地笑了,“我在医院和病魔打仗。马上要期末考试了,希望你们都能考个好成绩,让我们一起打个胜仗。”(凌鑫晨)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